『請、謝謝、對不起』
(你知道上圖花名嗎?~ 快來 猜猜看這花朵的名字? )
『請、謝謝、對不起』  媽媽帶大兒子到朋友家做客,  行前媽媽一再告誡兒子: 「到朋友家前要有禮,說話記得帶『請、謝謝、對不起』。」  到了朋友家,主人端出一盤蘋果來宴客,  大兒子很有禮貌的說:
「對不起,我要那個最大的,請幫我削皮好嗎?謝謝!」
 ~ 這兒子很皮唷 >"<
阿里山檜木精油  ※ 

阿里山檜木球.阿里山檜木球枕.含油量高.一分錢一分貨.值得你的體驗!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飯、睡覺、打東東!另一種度假的選擇
最近公司搬遷,辦公室裝修之故,員工及閒雜人等都暫停上班,我只好不得已又有幾天的假期。不喜歡旅行團的束縛及走馬看花,我已經很多年都未跟團觀光旅行,大多是自己規劃安排。很早就聽說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的盛名,所謂的全包式度假村,只要人來就好了,村內住宿、吃飯、活動,全包在內,每天真正享受吃飯、睡覺、打東東!Club Med網址http://www.clubmed.com.tw/恰好找到別人不去而轉賣的Club Med住宿券及低價機票,並選擇最便宜的泰國普吉島,五月中旬,我又去渡假啦!5月13日下午到普吉島,隨即前往位於Kata Beach的Club Med,之後5天,幾乎都沒有離開村子,一直到5月17日離開並飛回台灣。Club Med的介紹,可參考上述網址。這幾天幾乎把村內所有設施都使用過,我順便寫一些感想。【住宿】Club Med的住宿不算好,房間小小的,比不上其他五星級飯店,我選擇最便宜的房間,甚至沒有浴缸,只有淋浴設備,重視飯店品質的人可能會complain。【吃飯】三ㄘㄢ都非常豐盛,早上大約和一般五星級飯店相同,可以從7:30吃到11點,我都會選擇最靠近海灘的飯桌,早晨十分涼爽,海風吹來,一面享用早點,一面聽海浪拍打的聲音,腳邊還有一些九官等小鳥不時在旁找食物。中午及晚上就相當豐盛,每天都不一樣主題,以海鮮為主題,肯定可以吃到一大堆的龍蝦、螃蟹、魚、生魚片;以義大利為主題,自然就是披薩、起司、通心麵掛帥;以亞洲國家為主題,則會包含中國、日本、韓國、泰國等風味飲食。紅白酒/啤酒/飲料/水果則任意供應,飯後還可以試試有名的水果巧克力鍋,及Hagon Daz冰淇淋。每天都讓我吃的很難受回去,又捨不得不吃,很痛苦。
【G.O】Club Med與其他飯店最大的不同就是G.O,G.O可以說是Club Med的精隨,最主要的軟體,從全世界各國招募的年輕人,在村子內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與客人一起吃飯聊天,讓人覺得我們是被重視的,也釵穜J不怎麼樣、也陶]施也不太刺激,但有G.O在旁引導、起鬨,總覺得更好玩。前前後後我跟了來自日本、義大利、南非、韓國幾個G.O吃飯,都很有趣,就是那位來自中國的G.O最沒意思,老是要講阿扁怎樣怎樣、台灣經濟如何如何。村內有高爾夫球、射箭、馬戲團、瑜珈、水上活動等各項活動,每個項目都有G.O指導及一起活動,製造歡樂氣氛。吃完飯,大廳就有Live Band現場演唱,就有有G.O及村民加入跳舞。每天晚上G.O都會想出新節目,娛樂所有村民,我遇到幾個節目如G.O自行編舞的巴西森巴舞蹈、喜劇的網球賽、火焰晚會。
我幾乎使用過村內所有設施:【高爾夫球】第一天早上我就先去高爾夫球場,村內有個小練習場,以及小小的9洞球場,有點想下場練習一下,不過佈告欄寫著,那是進階者使用的場地,我只好回去練習場。高爾夫球場的G.O教練是日本人,恰好也來了五六位日本歐巴桑也來練習場,雖然教練是用日語對談,多多少少我也猜出一些,練了一上午的揮竿與姿勢,也流了一堆汗。
【射箭】第一天吃早飯時和一對日本歐巴桑母女吃飯,我問她們今天有何活動,她說,射箭、游泳、馬殺雞。所以後來我也去嘗試射箭,G.O是來自非洲的女孩子,應該是講法語,不過英文也說的很好,她看我是第一次射箭,要我從最近距離練習起,沒想到我還不錯,練習幾次後,三箭居然有26分,馬上升級,距離加倍,升級之後以都還有20分,大概是那幾天引以為傲的活動。【浮潛】這是唯一要離開村子的活動。我們前往Chalong Bay,做船出海,航程達45分鐘,在另外一個小島旁,來自南太平洋的G.O往海上灑一些麵包,吸引各式各樣的熱帶魚來爭食,接著就放我們下去自由浮潛。浮潛一般距海底1~3公尺深度,高興就往下潛到最下面,要不然飄在海面上也很舒服。靠岸邊的海水很清澈,大大小小的熱帶魚及隨海水漂動的活珊瑚,讓人流連忘返,不過很容易就曬黑了。倒是回船上時發現好幾隻水母尾隨我後面,我仍留有很久以前被水母?傷的印象,為了繞過那些水母,費了一些奶牷C從船上往下看,原來海上還真不少水母,透明的、粉紫色、大大小小,沿途我署了一下,起碼幾十隻。【室內璧球】這裡有幾間室內壁球場,我只在電影上看美國人打過,這次想自己來體驗一下。一個小小的房間,面對牆壁,用力把球彈向牆壁,在順著球落下的地點來回揮拍。壁球黑黑小小的一個,彈力很小,我老是抓不到力道,無法掌握反彈點,就這樣來回奔波,不用十分鐘就全身是汗,打不到30分鐘,就累的不行了。不過這樣的運動實在不錯,達到運動流汗的效果,我來了好幾次。最後一天一早又來打一場壁球。【游泳池與海灘】下午多數時候我都是躺在游泳池邊的,帶著丹布朗的符號學小說,沉浸在梵諦岡與科學角力的世界,看累了,就往泳池一跳,游個幾圈再上岸。有時G.O會來招攬生意,問我要不要上飛鏢課程、水中有氧、水球比賽。我參加一次語言課程,學了幾句日語、韓語、及泰語。要不然,旁邊就是海灘,一整片細沙灘,踩在上面很舒服。海峰很涼,海面很平,不過我同時也想起一年半前的南海大海嘯,當時這裡也慘不忍賭。
還有很多設施,我都儘量去嘗試,去和不同國家的朋友、G.O認識,5天的假期,幾乎都不用離開村子,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度假模式,還蠻有趣的,聽我講難以感同身受,是可以考慮親身嘗試,給自己OFF的時間。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