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5.15-精進組組長:謝素慧   副組長:邱玉珍   小文殊:謝惠玉      素慧師姐:  不思善、不思惡,世間的是、非、善、惡是鬥爭的源頭,時時保持自我觀照到不取、不捨亦不染著,檢查自己是否時時做到「無諍」。  外境雖時時變動,但內在卻要時時保持著如如不動,不被外界所惑。善巧如點石成金,過度的關心、熱心會造成對方的壓力與反感,不但達不到我們原先的期望,還會讓對方退卻。玉珍師姐:  學習佛法最重要的是找酒店經紀到與自己最相應的法門,於日常生活中能用得上,尤其是生命結束的剎那能使上力,才是最高的智慧。  佛慈悲,為讓眾生解脫生死、煩惱、無明苦,而達到究竟涅槃,故而開演三藏十二部經典,佛沒有別意,只為眾生開示悟入佛的知見,又次第以教學,用般若智慧善巧方便指導眾生,直至見性成佛。  我們來上佛學班的課也就是在廣學多聞、深入經藏,學習善知識的各種法門,而尋找與自己最契機的法門入手,一門深入定可成就。玟瑾師姐:  不思善、不思惡酒店打工就是本來面目,就是般若,不分別善、惡,自淨其意,非善、非惡、非無記,諸菩薩應以無住安住般若波羅蜜多、無捨圓滿布施、無護圓滿淨戒、無取圓滿安忍、無勤圓滿精進、無思圓滿靜慮、無著圓滿般若波羅蜜多,諸法性相不可得。  善良的心就是菩提心,就是平等心,修行不要急,但是要精進,自心有佛性,對上不攀緣,對下不輕視,十方世界於一心之中。  持續修行不停滯不前,總會到達菩提性海。眾生生在業力之中,佛菩薩生在願力之中。淑芳師姐: 酒店兼職 大寂法師開示:打坐莫著空,於行住坐臥時都要觀照自已,保持清淨心,口念心行,則心口相應,本性是佛。  性印法師開示:木魚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尊師重道,找到好的師父後要相信師父所說的法,進而修持自已,得正知正覺。  惠謙法師開示:《大般若波羅蜜多經》是一本解「空」的善巧,我們要先修禪定,再修般若智慧,就不會有所謂的出、入定,而有出入即有生死,若有般若智慧就會減少和別人的爭執,達到內心平靜的境界。  寂慎法師開示:五根不酒店打工要起貪、瞋、痴,守本真心,妄心自滅。月鳳師姐:  大寂法師開示:求般若智慧,找出自性。  惠謙法師開示:《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生起求法虔誠之心,期待體悟般若智慧,習得善巧方便。惠玉:  「心空就無諍」,諍就是爭執、爭論,現今社會多少的誤會、仇恨都是由爭執而來的呢?但是能持續保有「心空」的又有多少人?所以才有佛法的存在必要,讓佛法去淨化每個人的心,讓眾生都能找到佛性,減少與人的爭執和摩擦,就能慢慢的學習到般若的智慧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