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亞空難聽證會舉行 飛行員稱靠目視降落難度大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調查人員稱,今年7月在舊金山發生的韓亞航空公司空難,主要原因是飛行員經驗不足,操作失誤,以及因文化原因未戴墨鏡,導致飛行著陸時一名飛行員出現短暫失明。
  今年7月6日,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的214次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發生墜機。就在事件發生前的幾分鐘內,駕駛艙內三名駕駛員中的一名曾三次開口提示,飛機下降得太快了。可是,直到飛機即將撞上28號左跑道盡頭的防波堤的時候,三名飛行員都沒有註意到,飛機的航速太慢了。
  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 NTSB)周三(11日)公佈的文件顯示,經驗不足和韓國文化對駕駛員的著陸操作方式產生了影響。NTSB就此次墜機舉行了為期一天的聽證會。
  本次航班的機長李江國(Lee Kang-Kuk)對調查人員說,本來,三名駕駛員中的任何一名均可以決定中斷著陸,然而,對於“級別低的人”來說,“這是很難的”,這其中也包括了他,因為他處在一名飛行教官的監督之下。
  他還說,飛機著陸時,跑道上的一束強光讓他出現了短暫的失明,那也許是陽光反射的結果,不過他不會戴墨鏡,因為在韓國人當中,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文件顯示,機組人員對波音777客機自動油門的工作原理認識不清。對於這種型號的飛機,機長李江國只有35小時的飛行經驗。接受調查人員訊問的時候,他似乎把該機型自動操作系統的某些細節和空客(Airbus)A320的相關細節混為一談,對於後者,他擁有豐富的操作經驗。
  根據飛行數據記錄儀整理出的文字記錄顯示,第一次關於飛機降落速度過快的提示出現在撞機前大約一分鐘,提示者用的語言是機組成員在飛機著陸時通常使用的英語。第二次提示用的也是英語,但是,第一次提示大約9秒後出現的第三次提示用的卻是韓語。文字記錄中的這一線索顯示出了這一意見的緊迫性。
  在飛行過程進入最後30秒之前,沒人提示飛機的飛行高度過低。離撞機還有三秒的時候,李江國說了句話,在記錄儀的文字記錄中,這句話被轉換成了“oh # go around”(噢#飛起來),說明飛行員試圖重新讓發動機全力工作,取消著陸。當時,飛機的高度已經不足30英尺(約合9米)。
  隨後,這架777客機撞到防波堤,機尾折斷。調查人員表示,未在飛機上發現任何故障。
  今年7月,韓亞航空(Asiana)214航班波音777客機在嘗試降落舊金山機場時撞上機場防波堤。這場空難共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原標題:韓亞空難飛機著陸時 飛行員未戴墨鏡致短暫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