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中國外交部網站31日刊文,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談亞洲形勢和周邊外交。劉振民談到朝核問題時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這是中方堅定不移的立場。
  有記者問:亞洲安全形勢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朝核等問題依然處於僵持狀態,未來局勢走向不確定性較大。中國將如何發揮作用,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劉振民說,亞太地區形勢總體穩定,但也存在一些熱點敏感問題。中方高度關註朝鮮半島局勢發展,一直在為推動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而積極勸和促談,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劉振民說,朝核問題由來已久、錯綜複雜,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多做增進信任、緩和局勢的事,早日回歸對話軌道。  (原標題:中國副外長談朝核問題:望早日回歸對話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