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餐飲設備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情趣用品(微博)3月9日訊 據廣州日報報道,昨日的婦女節,當選為2011年央視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臺灣女性張平宜帶著她關於四川涼山的新書在購書中心進行簽售。十幾年來,張平宜一直致力於實現四川涼山數百麻風病人子女的上學夢。此次來廣州,她希望與本地公益機構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恰逢婦女節,有讀者問及,作為妻子和兩個孩子的母親,如何處理公益事業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和家庭之間的關係,張平宜笑著說:“我的家庭非常和睦,我的老公和兩個兒子都非常愛我。”
  此外,她會帶著自己的兩個兒子跟她一起上四川涼山做公益,這樣既能有時間和兒子相處,又能讓兒子從小接觸公益事業,豐威剛固態硬碟富他們的成長經歷。“我告訴我的兩個兒子,等他們老了也不會孤單,他們有四百多個兄弟姐妹。”
  1999借錢年,身份是記者的張平宜來到四川涼山,採訪這裡的麻風病康復者,同時,她看到了大量的麻風病康復者的子女,陷入無書可讀的窘境。次年,她放棄在臺灣優越的生活,來到涼山,十幾年來,幾乎靠一己之力在這裡建立學校,完成孩子的讀書夢。
  “對於麻風村的孩子來說,改變命運的唯一方式就是讀書。”張平宜說,涼山大營盤小學孩子失學現象很嚴重,“剛開始對於這種情況我很難過。”
  張平宜希望用在廣州的簽售籌集到的100萬元,建立一個基金。“希望通過這個基金傳承經驗,分享力量。”
  人物簡介:
  張平宜2000年離開新聞界,協助成立中國麻風服務協會,投入兩岸麻風救援的志願者工作。隨後,她在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越西縣建立內地第一所麻風病人子女小學——大營盤小學,一直致力於麻風村教育至今。曾獲民政部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行為楷模”稱號、獲評央視“2011感動中國人物”。(記者王曉全、蟻暢 實習生郭璐)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娘子張平宜廣州簽售為麻風村教育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