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貫徹落實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及通知要求,3月20日,民航局黨組在京召開民航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總結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家祥就《民航局關於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的實施意見》作講話。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梁潮平作工作部署。黨組成員、副局長周來振主持會議,其他黨組成員出席會議。民航局財務司、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的主要領導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李家祥說,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是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黨的重大政治任務和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深入推進民航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必須要有時不我待的緊迫意識和夙夜在公的責任意識,勇於擔當,狠抓落實。為此,李家祥提出三點要求。
  各級黨委在推進懲防體系建設中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在明確責任的前提下,充分發揮黨委的示範引領作用,做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導航員”;充分發揮黨委班子的集體領導作用,做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主心骨”;充分發揮黨委的督促檢查作用,做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主考官”。
  各級紀委在推進懲防體系建設中要切實擔負起監督責任。各級紀委要執好紀,樹立法紀權威,敢抓敢管、敢於擔當、敢於負責;要把好關,強化巡視監督,不斷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充分發揮巡視監督在發現問題、形成震懾的作用;要問好責,嚴格責任追究,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必須與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相結合。
  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推進懲防體系建設中切實做到“三嚴三實”,勇於擔當,狠抓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是深入推進懲防體系建設所必須遵循的新要求。“三嚴”就是要嚴字當頭,領導幹部要時刻繃緊“嚴”之弦,遵守黨的紀律是無條件的,要有底線思維,要嚴防死守。“三實”就是要以實為本,領導幹部在各項工作之中,要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狠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下細功夫、苦功夫、深功夫,穩扎穩打向前走。
  梁潮平在工作部署中指出,近年來,民航始終堅持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兩個安全一起抓”的指導思想,構建了有民航特色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成效明顯,積累了有益經驗。新制定的《實施意見》分為五個大部分,33條任務,明確了在貫徹落實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的過程中,民航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要做什麼、怎麼做,具有較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要求各單位各部門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保證民航局《實施意見》落到實處。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全體公務員,在京局屬企事業單位、京外局屬單位班子成員、紀檢監察幹部等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中國民航局:黨委做懲防體系建設的"主心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