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市報告病例數同比約增1.5倍
  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記者21日從深圳市兒童醫院獲悉,該院感染科自3月起就已陸續收治入院十多名重症手足口病患兒,幸好暫無死亡病例,去年同期感染科僅有兩三名手足口病患兒住院治療。深圳市疾控中心相關專家表示,深圳從3月中下旬就開始步入手足口病發病的上升期,明顯早於去年的5月份,目前已進入高發期。由於疫情高發時間提前出現,截至目前,深圳全市報告病例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5倍。
  據介紹,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是一種常見多發傳染病,以嬰幼兒發病為主,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皰疹。手足口病傳播途徑廣泛,可經胃腸道(糞-口途徑)傳播,也可經呼吸道(飛沫、咳嗽、打噴嚏等)傳播,亦可因接觸患者口鼻分泌物、皮膚或黏膜皰疹液及被污染的手及物品等造成傳播。
  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鄧繼巋介紹,手足口病病例在深圳全年均有發生,且隨著氣溫升高發病人數增加。據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手足口病高發期一般為每年的4-6月和9-10月,不過今年從3月中下旬就開始步入上升期,明顯早於去年的5月份,目前已進入高發期,不過截至目前全市報告病例數與2012年同期相比變化不大。
  深圳市疾控中心相關專家介紹,手足口病患者一般急性起病,會有發熱,口腔黏膜出現散在皰疹,手、足和臀部出現斑丘疹、皰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同時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等癥狀。也有部分患者無發熱,僅表現為皮疹或皰疹。手足口病患者絕大部分為輕症病例,經一般對症治療後可恢復。
  專家建議,患兒一旦發病,家長應帶患兒及時就醫,並遵醫囑採取居家或住院方式進行治療。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手足口病已進入高發期 病例數同比約增1.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