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武漢26歲消防員皇甫江武日前因一張抱噴火煤氣罐的照片走紅網絡,被贊“抱火哥”。隨後,有人質疑“抱火哥”照片系擺拍。為此,記者向皇甫江武所在的武漢消防支隊徐東路消防中隊求證,中隊負責人和當事人都表示,照片確為火災現場救援時拍攝,不是擺拍。
  記者發現,網上流傳的“抱火哥”照片至少有4張,為不同角度拍攝,轉發最多的一張是“抱火哥”抱著噴火煤氣罐走出火場的照片(見右圖,網圖)。網民“小麥撒野”說:“這些照片用了至少三個相機,四個機位。其中一張是恆定光圈的長焦鏡頭,一張是同步閃光廣角鏡頭。”還有網民質疑,一張照片有玻璃反光,能看到有消防隊員拿著DV在拍攝。
  對此,消防中隊指導員梁軼洲說,網上流傳的照片確系火場救援照片,大部分是網民拍攝,也有的是由隨隊救援的文書人員在火場用專業設備拍攝,“中隊有一部單反相機和DV,也有人員隨隊記錄救援過程。當時有出警記錄。這些不能造假。我們當時都覺得這事很平常,沒想被網民發到網上後引發強烈反響。”
  “抱火哥”本人稱,“抱火”是他自己的決定,他也不知道照片是誰拍的。“抱火罐是我在現場自己做出的判斷,沒有人要我這樣做。當時我在和戰友滅火,情況很緊急。我抱出後,戰友迅速幫我滅火。”
  據瞭解,這起火災發生在今年1月3日,地點是武昌區鐵機路一茶餐廳。
  (原標題:“抱火哥”火了被質疑擺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