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假日辦2013年在多家門戶網站同步發起一項調查問卷,在問卷發佈兩天后的統計數據顯示,超過57%的網友認為不應該保留調借周末形成的黃金周,超58%的網友認為無必要將1天的節日調借周末形成3天長假,“這是拿我們自己的周末忽悠我們過節。”
  清華大學假日改革課題組負責人、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蔡繼明告訴記者,從世界假日安排的構成來看,首先,雙休日對勞動者起到勞逸結合的作用,“應該是雷打不動,不能隨意挪動的。”其次,法定紀念日與節日往往是對一些重大民俗、文化、歷史事件的紀念,目前我國是7個節日共休11天,這部分假日功能是紀念的作用,從世界範圍來看,往往安排一天假期。
  “事實上這種挪出來的小長假難以滿足出游需求,而節後的‘六連上’‘八連上’又容易讓公眾產生疲勞感,生產效率大打折扣。”蔡繼明說。據新華  (原標題:專家談雙休日調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