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蔣慎敏 本報通訊員 張俊 富岑瀅
  楓毅媽媽高麗娟,這幾天正懷著滿腹的擔憂與希望,忙並快樂著。
  對於罹患無痛無汗症的小楓毅來說,出梅後接踵而至的炎夏,是一年中最危險最難熬的季節。高麗娟對於楓毅的照顧,幾乎也進入了“一級戰備”狀態。不僅每天要保證室內的溫度、反覆為小楓毅清洗包扎傷口,還得多次仔細地檢查,預防小楓毅無意中增添的新傷口。
  所幸還有好消息傳來,在前一陣子發起的為“無汗男孩”辦一場公益眾籌活動中,不少愛心人士紛紛向楓毅伸出了援手。除了金錢,更有許多企業與愛心人士捐出了珍貴藏品。
  這些物品都將以競拍方式認購,從今天開始,大家可以登錄浙江省愛心事業基金會網站(http://www.axcs.cn/)查看這些物品,有興趣的話可以撥打電話0571—85395063、89710106進行認購。
  蚊子留下的瘙癢
  小楓毅撓起來不知輕重
  “畢竟不比城裡小區,家邊上環境沒那麼好,一到夏天蚊子少不了。”高麗娟一到夏天就得24小時緊繃神經,都弄出強迫症來了。
  雖然小楓毅痛覺失靈,但依然能感受到蚊蟲留下的瘙癢。對平常人來說,撓幾下也就罷了,但對小楓毅來說,在自己身體上控制撓的力道,是一個難題。他下意識抓撓,很容易留下自己也不會察覺的傷口。
  而因為病癥帶來的併發癥狀,會讓這些傷口迅速潰爛發炎,並危及小楓毅的生命。為了儘量減少細菌滋生的可能,時刻緊盯著兒子的高麗娟,甚至連丈夫進出房間為兒子送一趟飯,都要儘量將丈夫走過碰到的地方清洗消毒。
  “多虧了這麼多熱心人的幫助!你看,起碼空調用電,這個最頭痛的事情,已經不用擔心了。”每和外人聊上幾句,高麗娟總會感慨地提及熱心人的幫助。
  熱心讀者提供寶貴信息
  小楓毅父母決定再上北京求診
  在本報刊登了小楓毅病情惡化,尋求再度尋醫問診幫助的文章之後(詳見本報7月4日A4版),熱心讀者紛紛打來電話,為小楓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讀者楊女士慷慨解囊,第一時間捐出了5000多元——據浙江省愛心事業基金會統計,目前他們已經收到對小楓毅的專項捐款1萬餘元。
  在打進本報熱線的熱心讀者中,不乏擁有豐富經驗的醫生教授。中山醫院的楊醫生、兵團退休醫生徐女士、廣東中醫陳醫生,都紛紛表示曾有治療類似病癥的先例,願意提供幫助。
  最讓楓毅父母關註的,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研究生張同學打進熱線帶來的消息。張同學瞭解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的一位教授正對無痛覺患者展開相關研究,併發表過多篇關於痛覺研究的文章。
  這為楓毅父母解決了多年來因消息有限帶來的最大問題——一直沒有找到對無痛無汗症有深入研究的醫生。“帶著楓毅再上北京求診”,成了夫妻倆堅定的目標。
  眾籌公益認購會已經開始
  為小楓毅獻一份愛心吧
  然而,將這趟前往北京的求醫之路和治療的護理費用換算成數字,小楓毅還需要更多的幫助。
  幸運的是,“公益眾籌”得到了一些愛心企業和個人的響應。
  幾天前,一份特殊的禮物從南美的巴西千里迢迢來到了蕭山。它是剛剛榮獲本屆世界杯金球獎的梅西在世界杯上使用過的一個足球,足球上有梅西的親筆簽名。特意帶來這份禮物的,是拿下2014年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權的杭州協程實業。此外,他們還捐出一批世界杯吉祥物“福來哥”的公仔和飾品,參與為小楓毅舉辦的愛心拍賣。
  除此之外,杭州私享文化藝術策劃公司也一舉捐出了6件藝術典藏品,其中有中國當代陶藝大師陳淞賢的作品“青瓷哥窯石榴瓶”、日本陶藝家淺藏五十吉所作“粉磁彩窯變飾瓶”和日本有名的錘起銅器老字號“玉川堂”所制“紫金色縋肌銅製茶器”等。
  在收集到這些“公益眾籌”物品後,蕭山區供電公司將聯合浙江省愛心事業基金會,通過媒體和網絡,舉辦一場為“無汗男孩”眾籌公益認購會,將籌集的物品全部進行電話競拍。所有物品已經通過權威機構鑒定,並面向社會公開競拍認購,所得善款將全部捐給楓毅,幫助他前往北京求醫,以及接下來一段時間的醫療護理。
  (原標題:為“無痛無汗男孩”籌集的物品今天開始競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