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3日報道,泰國前總理、民主黨主席阿披實日前表示,國家維穩委員會的奪權行為已得到多數民眾的認可,只是擔心國家會停止不前,希望總理巴育能兌現做出的承諾,在有限的時間內妥善履行國家管理職權。
  本屆泰國政府的重任就是促進國家改革,併在有效的任期內妥善履行國家管理職責,側重對貪污舞弊行為的打擊與防範。阿披實表示,總理巴育應該在任期內兌現做出的各項承諾,因為維穩委員會的奪權行為已贏得多數民眾的認可,但仍擔心在非常時期產生的維穩委員會與過渡政府,如果缺乏專業管理經驗而導致國家停止不前,在民眾中贏得的支持率也會逐漸下降。
  阿披實還表示,誰也無法預料未來3個月到12個月內會出現何種改觀,因為維穩委員會和政府面臨的問題太多,而巴育所選進入內閣的成員肯定多是他十分信賴的人,但能否發揮專長掌管好各部工作還是個疑問,因此還希望能多找些專業人員提供協助。
  另外,阿披實強調,現在各獨立機構在非常時期都難以發揮正常功能,因此希望維穩委員會和政府能加強自我監察,在工作中確保透明與清廉,並讓民眾參與各項檢查監督工作。  (原標題:阿披實:巴育政府時短任重 需兌現國家改革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