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高鐵轉轍器頻出錯,高鐵公司找來德國原廠西門子找尋病竈。臺灣“交通部長”葉匡時11日表示,體檢結果出爐,西門子坦承轉轍器中的“微動開關”不良率偏高。臺灣高鐵表示,已陸續將曾故障或有故障風險的60多個瑕疵品換新,並按合約向西門子求償。
  報道說,臺灣高鐵通車7年來,轉轍器共故障67次,光是今年就有12次,其中微動開關故障因素占5起。
  臺灣高鐵公司發言人徐宜中說,經過與西門子人員來回討論與檢測,發現主因是微動開關的接點上有粒子雜質,影響接觸與訊號傳遞,造成故障,而這類污染是零件製作過程中所產生,也就是高鐵買到一批瑕疵品。
  但徐宜中說,臺灣潮濕氣候仍有負面影響,未來會持續設法改善。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高鐵買到瑕疵轉轍器向西門子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