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興投資公司停止兌付的行為,山東泰潤律師事務所楊永濤律師表示,從目前情況看,存款人與該投資公司之間屬於民間借貸,投資公司到期拒絕兌付,屬於違約行為,債權人可通過訴訟主張個人權利。近年來這類借貸糾紛較多,相當一部分案件雖然債權人勝訴,但相關公司卻因無錢沒法執行。因此市民在進行合法的民間借貸時,應盡可能尋找有抵押物的擔保,也可訴訟申請資產保全,最大限度保證個人合法利益。
  一從事過民間借貸行業的業內人士表示,近年來房地產業的暴利,讓一些投資公司看到機會,但房地產業的低迷,讓許多投資公司高位時進入,低位時難以脫身,就出現了許多投資公司“跑路”的情況。一些投資公司往往互相聯繫,一家出問題,多家受牽連。
  山東藍天律師事務所王軍律師表示,一些出問題的民間投資公司都是用高息借貸來吸引存款,但高出法定利率四倍的利率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存款人一定要在法律保護範圍內行事,避免被侵犯利益卻不受法律保護。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停止兌付屬違約可申請資產保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