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溪若)在鋼鐵PMI連續兩月下降之後,上周末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公佈了最新行業PMI指數。數據顯示,10月份鋼鐵業PMI為46.0%,環比9月回升2.4個百分點;行業整體形勢呈現小幅改善趨勢。
  中物聯報告認為,PMI回升顯示出目前行業整體形勢較前期有所改善,有小幅轉好跡象。同時,考慮到四季度穩增長的力度將逐漸增強有望帶來鋼市需求改善,短期內鋼價有望小幅上升。
  但報告還指出,隨著天氣轉冷,季節性淡季來臨,礦石成本反彈趨弱,鋼廠的收款、付款壓力增加,年底鋼價或將重回弱勢格局。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鋼鐵板塊集體上攻,出現了久違的飄紅行情。其中,馬鋼股份、杭蕭鋼構、韶鋼松山、華菱鋼鐵四股漲停;包括河北鋼鐵、新鋼股份、八一鋼鐵漲幅均過5%。  (原標題:鋼鐵PMI反彈至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