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5日,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據美聯社報道,一位美國官員稱,中國政府向美國政府提交了一份涉及“位於美國境內,涉嫌貪腐與從事非法經濟活動的”中方疑犯名單,數量超過百人。
  美方負責執法合作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布朗菲爾德,確認了這一名單的存在,他表示,雙方確認了“一個確定數目的人員名單,並同意將共同探討出處理其中每一個人的方針”,“在此基礎之上,雙方將探討是否建立一個對這一問題更廣泛的解決方案”。
  目前,中美之間並未簽署引渡條約,但並不阻礙雙方共同打擊中國潛逃海外的疑犯。這些疑犯可以通過移民程序被遣返回中國,或者由中國政府提供充足證據被送上美國的法庭。因為能在中美產生“良性影響”,沒收非法財物也是可能的選項。
  上月10日,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北京共同簽署《北京反腐敗宣言》,宣佈建立亞太經合組織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並重申通過引渡、司法協助、追回腐敗所得等手段,消除腐敗避風港。中新   (原標題:中方向美提交100多外逃疑犯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