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由於越區就讀,為了方便接送連絡,升上三年級後,二少爺有了手機,我們要求他每天放學後一定要開機。
  二少爺拿的手機是大少爺之前用過的寶貝機,雖然是舊機,他還是很高興,因為終於擁有自己的手機;由於沒有多餘的號碼,為了節省月租費,買了一個易付卡給二少爺,心想反正只有接收,300元可以用半年,足夠了。
  結果,不到兩個禮拜,不知怎麼玩的,二少爺竟然把易付卡給鎖碼,無法開機!
  到門市去尋求解決,小姐說易付卡解碼要300元,簡直是搶人嘛!
  到同品牌的另一家門市,同樣的說詞!不得已,只好再辦一個門號,最低月租費,還可以挑號碼,就這樣二少爺有了自己的專屬手機號碼。
  大概放學等車時都在玩手機,也不知他怎麼設定來電答鈴,還三不五時就換電話鈴聲,今天去接他,手機傳來的聲音是「將軍令(男兒當自強)」,一上車後他就拿手機給我看,有人傳簡訊給他,一共有四通。
  拿過來看看,原來是電信公司的一些通知信和廣告,他好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又開始當起好奇寶寶了!
  「爸爸,你的手機有沒有簡訊?」二少爺邊按手機邊問。
  「有啊。」
  「是電話公司傳給你的嗎?」
  「是。」
  「手機可以傳簡訊嗎?」
  「可以。」
  「手機可以傳給手機嗎?」
  「可以啊。」
  「那麼,手機可以傳簡訊給家裡的電話嗎?」
  「不可以!」
  「為什麼?」
  每當二少爺說到這三個字,我就知道慘了!問下去又是沒完沒了!我答:「因為兩個電話系統不一樣。」並要他把手機交給我,不准再玩,
  「那,……」手上沒有手機,二少爺一時之間不知該問什麼?終於安靜下來。
  回到家,他又很興奮的把他的發現公告周知。
  平常我們要求他除了家裡和父母的電話外,不可以亂打其他電話,以免警察找他去「說明」,至於傳簡訊,當然也不被允許。
  以前他很羡慕哥哥有電話,常常跟哥哥借手機來玩遊戲,現在,對他來講應該也算美夢成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