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1) 序**
<<兄弟>>(序)
hide離開我們,開始他自己那沒有盡頭的旅行已經6年了。
在這6年裡面,
我看到好多大家的眼淚和笑臉。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愛他的方式,
也都有自己現實中的生活。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心中默默愛著他,
也都在向前走著自己的路。
無論是大家赤裸裸的感情還是笑臉或者眼淚,
都帶給了我很多希望。
現在,
我要作為個人經濟人,
把最真實的,最了不起的,最好的搖滾之星hide,
奉獻給大家。
這一次的七回祭,我決定寫這樣一本書。
我要用文字向這位元“最了不起的搖滾明星”,
向這位“哥哥”傳達我最真實的感情。
這裏面並不是只有帥氣的事情,
不,或許都是一些不好的事。
但我只是把hide的弟弟松本裕士的感情,最直接的用文字表達出來而已。
我也想像大家一樣,
可以直面今後的生活。
現在我能夠做到這件事情,
都是托了大家眼淚與歡笑的福。
我希望大家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心情,
“在橫須賀這個小小的城鎮裡,有一對土生土長的兄弟……”
序  離別的瞬間
98年5月7日下午3點40分。
這是告別式結束,出殯的時間。
hide的棺木在X JAPAN的隊員和警衛們的扶持下放入了靈車。
棺木的後面是懷抱著靈位的我們的父母和捧著遺像的我。
等習慣了築地本願寺大堂外面的陽光的時候,我被眼前沒有縫隙的人海驚呆了。正門前,排成橫隊的警官們隔開了我們和掙扎著想再看hide一眼的Fans。
“你不要走啊!!!”
“我還沒有獻花啊!!”
“我還沒有看到hide啊!!”
Fans一邊喊著一邊哭泣。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不是說過要從現在開始嗎?不是你自己說的嗎……我抱著遺像顫抖。
“已經見不到了。見不到hide了。這就是最後了。”
我喃喃的向Fans說著,高舉著遺像,為自己現在只能舉著這張照片悔恨不已。
照片是hide在為他第二本SOLO寫真集做宣傳的時候照的。5月2日hide猝死之後,在究竟用哪張照片這件事情上,我鬥爭了很久。
一張是基本沒有化裝的照片,一張是現在的照片。
我對等待著我決定的人們說,
“請讓我再考慮一下。”
那時候我想起了hide在一年半之前跟我這個經濟人說過的話,
“hiroshi ,就算我死了,也不要讓別人看到我的素顏。”
這是在西麻布的一個酒吧裡hide對我說的,是在我們的“兄弟時間”裡對我說的。
他認為,一個搖滾樂手,出了家門就要有被別人“看著”的覺悟。
這是他的生活態度。
hide強調過很多次,“樂手不能讓在他們身上寄託著自己夢想的Fans失望。”
他對我說過的話,我不能違背。
於是,我對攝影師管野秀夫先生說“我想挑選遺像,請您把他所有的照片都給我看看好嗎?”
管野先生過了很久才到。我房間的門鈴響起來的時候他就那麼站在門外。
“決定不了啊。”
他看上去沒有進門的打算,只是用濕潤的眼睛看著我,
“怎麼刪減都還有這麼多。”
我看著他抱著的裝得滿滿的大箱子,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這些都放在你這裡吧。有什麼事情請跟我說,幾點都行。決定了我會馬上洗出來。但是照片,還是你來挑選吧。”
我看著像逃走一樣離開的管野先生哭泣的背影,漸漸的把他和在相機前面永遠活躍的hide重合在了一起。
然後,今天,我在Fans面前高高的舉起了這張遺像。
Fans們都在注意著棺木。但是,我希望大家看的是我手裡的照片。照得非常非常好看的這張照片。
“hide在這裡啊,這裡啊!!”
曾是hide經濟人的我,和hide一起生活過的我,那時候,只能說出這句話。
然後,
哭泣。
我坐的車是hide去東京巨蛋的時候一定要乘坐的“美洲豹”。我和遺像一起坐在副手席上。跟在靈車後面慢慢的離開了本願寺。
在外面的道路上,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混亂場面。員警們和告別的人群們混雜在一起。就連相反方向的車道也全部堵得水泄不通。不時有人從人行道上沖到靈車前又被警車擋回去。
他們一次次的被擋回去,又一次次的沖出來。
“太危險了,你們小心啊。”
我學著hide的樣子,從車裡面向外喊著。
記得每次演唱會前後,hide總是在車裡面對著沖過來的Fans這麼說。就算他明知道對方聽不到。
不光如此,他還不停的叮囑我。
“hiroshi,小心開車。慢一點!”
這個聲音就算是現在也飄蕩在我耳邊。
我們一路上都沒有遇到一個紅燈。據說是員警們幫忙調整了信號燈的緣故。眼前看到的景色都像夢一樣,完全沒有真實感。
只是,作為經濟人,我還有必須要做的事情。我對著車窗外的員警們不住的點頭致謝。
到達了火葬場的時候,就好像是新的一場夢的開始。
僧侶們一邊說著”那麼,這就是最後了……"一邊向棺木合十的時候,我站在佇列的最後面,也默默的合上了雙手。所有的人,都珍惜著這最後的時間。
這時,hide的製作者INA來到我旁邊,一隻手拍著我的後背說,
“這是你哥最後的時間了啊。”
我這時才好像剛剛找到自己的位置。他說,哥哥?
啊,是的,最後了。已經燒掉了。沒有形狀了。
Hide…沒有了…
想到這裡,一直壓抑著的情緒全部湧了上來,一發不可收拾。
我不是什麼經濟人。我只是那個人的弟弟。自己的哥哥要走了。認識到這個事實。我一下子沖到棺木旁邊,泣不成聲。
那時候,我隱約覺得有另一個自己在後面看著這一切。
“支持住,hiroshi !”
X事務所的負責人和INA從後面抱住我的肩膀,但我怎麼也站不起來。
棺木就這麼在我眼前靜靜的遊走了出去,被可怕的燃燒口吸了進去。
不要!我在空中胡亂的抓向棺木,叫喊著不成聲音的語句。
“hide …哥哥…你真的要走了嗎…”
“哭什麼哭!喂!hiroshi !!”
遠去的棺木上面慢慢浮現出哥哥那惡作劇的笑臉。
然後,
再看不見。
未完.....
真得準備好一盒面紙是對的,我還是淚流滿面了.......hide桑!!好捨不得您...
ps: 會有跳過的文章哦!!因為是轉貼於別處所以.....(我不會把全部的文章都登出來,怕會對不起翻譯這本書的朋友,我會選幾篇,讓大家一起分享...小娟~~)
(先聲明,這本書的內容全是一位愛好hide的朋友翻譯的..感謝這位朋友這麼辛苦的翻譯.讓我們大都可了解兄弟這本書的內容.因為實在還是很想讓更多朋友更了解hide..所以才會在我的部落格登出來..^^.如有造成不便,還請告知我.)小娟...
**兄弟**(2)第一章 兄弟歸來 [ hide70100400 ]的 首頁 | 相簿 | 網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