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理就寓含在矛盾中~與神對話III-p.237、238
Neale:而我們在這地球上還不是四年級。我們是一年級。對嗎?
God:我的孩子,你們甚至連幼稚園都還沒上。你們是在托兒所。
Neale:這種話我聽來怎麼不覺得受辱?為什麼我覺得你好像在貶低人類?!
God:
因為你們深為自負是某種生物,而實際上你們卻不是。
僅僅是一項觀察,許多人聽了會覺得受辱,這是因為被觀察到的事物是他們不想承認的。
然而,只有在你持有過一件東西後,你才能放它去。凡是你從未有過的東西,你便不能放棄你跟它的關係。
凡是你未曾接受的,你就不能改變。
正是。開悟始於接受,面對它「所是」(「What is」)的樣子,不做審判。
這即是走入那「所是」(the Isness)中。在那所是中才能找到自由。
你所抗拒的,就會堅持。你所注視的,就會消失。也就是說,它失去了它的幻相。你看到它所是的樣子。而所是的樣子卻一直在改變。只有那不是(What Is Not),才不能被改變。因此,要改變那所是,就得走入其內。不要抗拒它。不要否認它。
凡你否認的,你就在宣布。凡你宣布的,你就在創造。
對某件事物做否認,就是將它再創造,因為否認的行為本身就把那事物放在位置上了。
接受某件事物,使你得以控制它。凡你否認的,你就不能控制,因為你在說它不在那裡。因此,凡你否認的,就控制了你。
你們大部分人類都不想接受「你們還未演化到幼稚園的階段」。你們部分人都不想接受「人類仍在托兒所階段」。然則這不接受,正是把你們留在那裡的原因。
你們是那麼的自負,以為自己是你們所不是的(高度演化生物),以致你們就不能是自己所是的(在演化中的生物)。因此你們是在自己跟自己作對;自己跟自己作戰。因此,演化得非常慢。
演化的捷徑始於承認並接受自己所是的樣子,而非自己所不是的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