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去集集綠色隧道97.01.22.星期二,已經放寒假第四天了,小瑄瑄回頭份外公家度假,女王還在上班,那我呢?沒人陪,那只好再帶著小折上火車,找一處地方去流浪囉!這一次看天氣還好,想去集集綠色隧道。在太原火車站搭乘9:32往二水的電聯車,還好不是例假日,車上人不多,不用怕車子會撞傷別人,也蠻容易就找到座位可以坐下休息。在經過永靖的時候,看到老家了,不過過家門而未入,好像還是生平第一次咧。10:40火車到了二水站烤肉食材,下車就開始組裝我的小折。在組裝的過程中,站務人員及站前小黃司機,圍在我旁邊看我表演,呵呵,小生還有點害羞咧。今天就從二水車站開始出發,首先就來到這個擺放老火車頭的地方,小折,跟他拍一張吧!繞過二水車站後站沒多久就到了二水自行車道的入口,這次我打算沿著「員集路」往綠色隧道,所以會騎到一小段自行車專用道,等到了陸橋,我便要左轉往員集路而行了。員集路上,車子並不多。沒多久就到「林先生廟」,在此參拜烤肉一下,感念林先生對我彰化的貢獻,順便找洗手間方便一下。一路循著員集路而走,人煙稀少,偶有砂石車呼嘯而過,這是要小心一點的。很快的就到了濁水(名間)了。來到濁水車站,剛好沒有班車經過,所以寂靜的鐵軌橫躺在那邊。月台上,也只有我這個過客在這邊東瞧西看的。喝個水之後,也要告別這兒了,繼續往前邁進。過濁水沒多久,忽然看到一個指示標誌,有處「九二一地震鐵軌園區」,我循指標而來,果然看到這處景象。這不,鐵居酒屋軌彎了,左上方還可以看見傾斜的台電高壓電塔,也同樣的被保留下來,紀念這段往事。修復後的軌道,位於相片的右上方。前方橫亙的高架橋,是國道3號高速公路。近看一下斷裂的鐵軌。除了鐵軌左右錯斜之外,連垂直的角度也都移位了。忘記憂傷,奔向前方吧!嘿嘿,綠色隧道到了。時至中午,剛好騎到龍泉站附近的公園,午餐就在此解決吧。出門在外,也不用吃太好,剛好附近有賣炸雞排的,就來一塊吧!有雞排,沒飲料怎行?阿婆,買酒肉朋友罐可樂,多少錢?我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在這邊休息的同時,遇到一位從台北來的遊客,帶著全家大小到集集來玩,看到我騎小折到這兒,便過來跟我聊幾句,原來他是台北的車友,只是他騎的不是小折,不過他對小折的方便性,倒也是燃起一股興趣。休息完畢,再往添興窯出發,過了添興窯,要過集集隧道,這對單身騎車的我來說,沒勇氣過那幽暗的隧道,基於安全考量,就此打道回府囉!沿著原路回二水,坐上2:56電聯車,回到熟悉的台東區燒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