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 通訊員 李亞雄)“1959年6月毛主席回到韶山,工作人員給他洗衣服時不敢用力搓,因為他的衣服穿得久,很舊又脆,容易搓爛。”昨日,開福區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出新招: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以及金霞經濟開發區黨政負責人一起赴韶山,請韶山村黨總支書記毛雨時講黨課。
  69歲的毛雨時聲情並茂地回憶起偉人鮮為人知的往事:1959年6月25日,毛主席回到離別了32年的故鄉韶山。“那次主席回家,我作為學生代表受到接見,還與主席握了手。”半個世紀過去了,毛雨時對那一幕往事記憶猶新。毛雨時說,主席回到韶山後,期間看了父母的墳。由於雨水沖刷,時間長了,墳堆矮小了許多並長滿了雜草。有人問毛主席是不是把墳修一下,毛主席說不要修,把它填填就行了。
  “一件小事看出偉人情懷!”開福區委書記李蔚與全區黨員幹部共勉說,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和生活情趣絕不是小事。只有保持艱苦朴素的生活作風,才能為群眾所信服。  (原標題:洗毛主席衣服不敢用力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qhmxlfh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